武汉铁路运输法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判执行 > 审判执行

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湖北之声》频道 新闻头条播报我院执行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18-10-31 10:24 来源:武铁法院执行局 阅读:2155

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湖北之声》频道

新闻头条播报我院执行工作成果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要求,我院紧盯核心目标,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法,结合自身特点,通过火车站和地铁发布失信人信息,集中解决了一批“钉子案”、“骨头案”,执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继湖北省高院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上述执行举措后,湖北人民广播电台《湖北之声》频道记者专门到我院进行了采访,并于8月25日通过《湖北之声》频道早7点《湖北新闻》栏目和晚6点《新闻晚高峰》栏目头条播报了我院执行工作成果。

今年5月,我院分别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地铁移动电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公开发布失信人名单的合作协议。从6月起,武汉、汉口火车站的LED大屏和日均客流量300万人次的地铁电视滚动播放我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因火车站、地铁人流量大、传播面广,迫于舆论压力,许多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偿还了欠款,目前,我院有多起终本案件全案恢复执行完毕,执行标的高达100余万元。此次合作,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攻势,达到“惩戒一人、威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推动我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媒体作为特殊的社会力量,在调动社会力量关注、理解执行工作,综合破解执行难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院将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平台,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大众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共识,营造良好的执行舆论氛围,促进失信被执行人及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爱奇艺20181031101541.png

 

爱奇艺201810311016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