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运输法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党员干部聚合力 破冰除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4-02-07 09:17 来源:武汉铁路运输法院 阅读:134

连日来,武汉的冻雨和大雪天气,为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全力保障所在社区居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武汉铁路运输法院主动请缨,迅速组建一支14人的志愿者队伍,于2月7日早上到青山区钢花村街道111社区开展铲雪除冰志愿行动。

640.png

111社区共有85栋老旧居民楼,1200多户居民,多日的恶劣天气导致社区内部道路积雪结冰,随处可见断裂散落、悬吊的树干树枝,居民在社区内部通行困难。

640 (1).png

640 (2).png

640 (3).png

“这一片我们承包,一定清理到位。”在党组书记、院长姚成鑫的指挥带领下,我院志愿者队伍兵分两路,一小队手持铁锹、铁铲、扫帚等工具,负责破冰除雪,另一队徒手将散落的树枝拖到集中点,再搬到清运车上。

640 (4).png

640 (5).png

尽管手和脸被冻得通红,裤腿和鞋脚也被积雪浸湿,但志愿队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你一锹、我一铲,齐心协力为社区开辟了一条条畅通的平安路、暖心路。路过的居民纷纷投来赞许的的目光。

640 (6).png

640 (7).png

雪景本美,但比雪景更美的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当“冰雪白”遇上“志愿红”,成为寒冬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温暖直抵人心。我院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彰显党组织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我院党组织的特色优势,为所在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肖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