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运输法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武钢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15:47 来源:武汉铁路运输法院 阅读:131

     640 (10).png


“从巍峨耸立的毛主席像,到碧草连天的红钢绿园;从饱经沧桑的一号高炉,到智慧科技的城市钢厂。这里是武钢文化旅游区,一座饱含城市印记与历史沉淀的钢铁王国。” 3月14日,武汉铁路运输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前往中国宝武宝钢股份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武钢文化旅游区开展政治轮训活动。


640 (11).png


站在中国宝武武汉展厅内,透过时光掠影中留存下来的老报纸、老照片、老物件,钢铁工人热火朝天的生产岁月仿佛就在眼前;来到二楼,干警们一起观看宣传片《钢铁力量》,深刻感受着“不负青山,钢铁报国”的武钢精神。


640 (8).jpg


来到5G炼钢操控中心,这是国内首家两厂条产线融合的厂外控制中心,助力创建极致高效安全的5G智慧钢厂。随着工作人员切换画面,厂区内无线网、核心网、承载网的实时运行情况清晰明了,实地见证科技赋能工业智造是数字化转型。


640 (12).png


随后,干警们来到一号高炉工业遗址公园,高炉巍巍,铁水澹澹,这座“功勋炉”在短短61年间,累计生产生铁5000多万吨,注定是我国钢铁产业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干警们聚集在毛主席曾经站立过的炉台下,观看1958年第一炉铁水出炉的复原场景,纷纷感叹着老一辈武钢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辛,更加坚定了作为法院人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决心。


640 (13).png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赓续红色基因,要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传承武钢精神,要百炼成钢,汲取奋进伟力,在接下来的法院审判工作中将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聚力谱写法院工作新篇章,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司法力量。(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