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运输法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巾帼展风采 致敬“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8 14:19 来源:武汉铁路运输法院 阅读:113

在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三个“女法官国际日”和“三八”妇女节,让我们一同感受武汉铁路运输法院的“巾帼力量”——女法官群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履职尽责的生动故事,和她们意气风发、铁面柔情的芳华风采。


女法官国际日 · 倾听“她声音”


为迎接第三个“女法官国际日”,3月6日,我院女干警代表冯蕾、郑娅娟参加武铁中院举办的“甘棠树下 巾帼风采”“韻書法苑”第七期读书会,分享她们在一线的办案故事和感想体会。


D47EFA6D1F41DAF68920D5719F4E63FA.png

847FE0907D8DD8A1AE70C99B4C719D10.png


女法官国际日 · 凝聚“她力量”


3月7日,我院组织10余名女法官和法官助理前往钢花111社区开展“巾帼大宣讲 送法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立案庭梁妍就《婚姻法》有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社区大爷大妈感兴趣的“父母为子女购买房屋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进行解答。女法官和法官助理在社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手册。


640 (9).png

EN4A5151.JPG

0209F0FAACE91969F302F1811E435CB9.png

IMG_3555.JPG


“三八”妇女节 · 绽放“她风采”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8日,我院组织40余名女干警到草莓采摘园开展踏青采摘活动。春光明媚,微风习习,清新的田园气息扑面而来,女干警们三五成群采摘、品尝草莓,充满欢声笑语,享受着惬意、美好的节日时光。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此次系列活动丰富了女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独立、自信、坚韧、从容的巾帼风采,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下一步我院将谋划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凝聚合力,绽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