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运输法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六国法官代表团参访第六巡回法庭

发布时间:2017-09-29 11:18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阅读:930

9月28日下午,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的塔吉克斯坦、委内瑞拉、吉尔吉斯、葡萄牙、俄罗斯、土耳其等六国法官代表团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参访。第六巡回法庭副庭长张明陪同代表团参观并主持座谈。

  张明首先代表庭长张述元对各国代表团到访第六巡回法庭表示欢迎。他指出,刚刚闭幕的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一步加深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院的相互了解,将司法领域务实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张明介绍了巡回法庭设立的背景和第六巡回法庭成立以来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有利于审判机关重心下移,就地解决纠纷,方便当事人诉讼。第六巡回法庭成立以来,实行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全面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原则;重视智慧法院建设,主动拥抱现代科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始终将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主动到新疆、青海等地巡回办案,积极为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外方法官代表团对第六巡回法庭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信息化建设表示赞赏,并就关心的巡回法庭的数量、每个巡回法庭法官人数、办理的案件类型进行了交流。

  各国代表团参观了第六巡回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第六巡回法庭、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