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运输法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武汉铁路运输法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4 来源:武汉铁路运输法院 阅读:464

2月21日,武汉铁路运输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我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少平同志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为武铁法院创佳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立足审判实际,强化责任落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为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 ,要抓好教育及日常监督,做实不想腐,要结合党建及审判执行工作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要贯彻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更要结合工作、结合自身,找问题、挖根源,把党中央的要求具体地落到实处。要把监督融于日常、抓在经常,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反面典型暴露的问题,要点面结合,在日常中去抓、去解决,让心存侥幸者正确认识反腐败形势,认识到习以为常、“见怪不怪”问题的严重危害,心存戒惧,知耻知止。要抓好制度落实,做实不能腐,要贯通审判管理、纪检监察、审务督察、内部管理等工作,通过管住“案”来管好“人”、治好“院”。要充分发挥廉政督察员的作用,加强对党内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和司法审判工作领域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审判管理制度规定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批评、督促纠正,依规依纪追责。要抓好从严管理,做实不敢腐,“关键少数”要带头遵规守纪,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坚持“查、纠、处、立”一体推进,按照“抓前端、治未病”的监督管理理念,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对年轻干部经常性耳提面命,及时纠偏,防微杜渐,把“严管本身就是厚爱”落下去。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审理职务犯罪案件,保持严惩腐败犯罪高压态势。要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违纪违法反面典型受到惩罚,教育、警示、震慑干警严格依法办案依法履职,为法院再创佳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法院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贡献。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全院干警要始终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执着,努力开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