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运输法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
——江必新在三巡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4 11:24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阅读:390

11月23日上午,十九大党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向第三巡回法庭全体干警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

  江必新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总要求、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着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努力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

20171124091233_54305.png

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党的建设的总目标和总要求,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强化纪律作风、狠抓办案质量和效率、秉持司法为民态度和作风为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强化正风肃纪。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党的十九大新的精神要求,及时修改完善、细化落实相关纪律规定,确保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要弘扬专业精神。要坚持党建、廉建、队建相结合相促进,发扬专业精神和团队精神,充分利用好巡回法庭扁平化管理的业务平台优势,以专业化职业化为核心要求全面提高审判业务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要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党员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加强管理,其他党员同志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强身健体”,避免歪风邪气的侵入,不断提高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